21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云”学中华文化

中国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于16日线上开营。在为期15天的活动中,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的213名华裔青少年将全程参与,在“云端”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这次活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在线学习中国故事,了解闽南风情,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陈天场表示,线上冬令营的消息一经传播,短短两天里,马来西亚就有80位侨胞子女表示愿意报名,学习热情极高。

图为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网上冬令营—重庆师范大学营在云端开营。

此次冬令营以线上方式进行,负责教学的教师将每天发布两则故事,内容涵盖名著名人、人文地理、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每两天发布一篇福建人文特色的音视频。

此次冬令营还增加了线上开放式互动课堂。除了学习福建名菜、永春白鹤拳、闽茶文化外,营员们还可以线上体验中国剪纸、泉州花灯制作等技艺,学习内容极为丰富。

马来西亚营员丁成慨对冬令营充满期待,“相信这种特殊的教学方式也可以让我学习中华文化、增广见闻,并结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线下夏令营无法开展。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中华文化和家乡情况,中国侨联推出了“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

“我们真诚希望网上冬令营也能为广大华裔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平台,针对性、差异化的课程会给同学们带来全新、有趣的体验,能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家乡,认识泉州,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