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文化节日

菲律宾驻华使馆供稿 2020年04月17日

        阿提•阿提汗狂欢节 (Ati-Atihan Festival) 是一个纪念圣尼诺的宗教节日,每年一月的第三个周日在菲律宾帕奈岛的卡利波镇庆祝。阿里•阿提汗 (Ali-Atihan) 这个名字的意思是 “像阿提斯(Atis)” 或 “假装成阿提斯 (Atis)”,是最初定居于帕奈岛 (Panay Island) 和群岛其他地区的阿埃塔人的当地名字。庆祝活动包括舞蹈和音乐,人们穿着土著服装,佩戴兵器,并举行盛大的街头游行。基督教徒和非基督教徒都在这一天参与宗教游行。

 

        碧瑶花节 (Panagbenga Festival) 是在碧瑶举办的为期一个月的年度花卉节。该名称来自Kankanaey语,意为“盛开的季节”。这个节日于二月份举行,旨在表达对城市花卉的致敬和从1990年吕宋岛地震的破坏中崛起。在这个节日,人们采用各式各样的鲜花覆盖花车,穿着花卉服装的舞者们演绎街头舞蹈,他们的灵感来自Bendian,一种源于科迪莱拉 (Cordillera) 地区的伊瓦洛伊 (Ibaloi) 庆典舞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