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16年02月29日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CNTC)是文化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成立于1956年,首任院长任虹。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肩负着国家儿童戏剧的继承、发展与创新的责任,发挥着国家艺术剧院的代表作用、示范作用和导向作用,培养了几代从事儿童戏剧的艺术家和艺术骨干,并多次荣获各种艺术大奖。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几十年来创作并演出了众多古今中外的优秀戏剧作品,演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并先后赴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印度、哥伦比亚、法国、蒙古、泰国、德国、罗马尼亚等国家进行交流演出,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主要作品: 《马兰花》、《革命的一家》、《青年近卫军》、《以革命的名义》等。

剧院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安门大街64号

电话:(86-10)65134115

传真:(86-10)65134116

E-mail: ccat@ccat.name

 

马兰花艺校

马兰花艺校是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创办的。“让全中国的每一个孩子都能看到儿童剧”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长久以来坚持不懈努力追求的目标,剧院对儿童戏剧与艺术教育的普及非常重视,所属“马兰花艺校”就是配合普及儿童戏剧与艺术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

艺校从创办至今已有14年的建校历史,通过长久以来不断地探寻与摸索总结出一套科学的教学模式。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紧跟教育部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教育改革步伐,顺应人才多元化培养的社会发展必然趋势,确定了以舞蹈形体、声乐合唱、台词表演相结合的综合教学,为本校的基本教学方针。通过对艺术技能的专业培训,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戏剧、了解戏剧。以艺术教育的形式培养孩子的情商、逆商、合作精神,启发孩子的想象力,提高孩子对事物的责任心与专注力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从而达到综合素质的培养。无论孩子将来是否从事艺术工作,儿时所受的艺术熏陶无疑都将使他们受益终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桥路 43号 中国-东盟中心
邮编:100600
电话:86-10-65321660 ext 636
传真:86-10-85322527
微博:weibo.com/aseanchinacentre

相关链接

Presented by Chinadaily.com.cn Registration Number: 10023870-7 Copyright © 2016 Ministry of Culture, P.R.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