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图片
  展览
  影视
  期刊
  图书
  多媒体
  文化处组
 
使馆服务展览 巡展使用情况一览表  
     
  中国漆艺展  
 
   
 
前言

在浙江河姆渡遗址发现的新石器时代的朱漆木碗,揭开了中国漆器艺术的七千年历史。从那时起,中国的漆艺术不断发展,象陶瓷和丝绸一样,成为中国民族文化的瑰宝。

漆有着非常坚硬、耐酸碱、耐腐蚀的特性。在古人的日常生活中,漆器使用非常普遍。漆器的造型、功能、和装饰不断完善与丰富。现代漆艺术家很好地继承了这一传统,作品中展现出传统工艺和现代材料的完美结合。漆画则是从漆器装饰艺术中独立出来的画种,有着绘画和工艺的双重特点。漆的材质和相应的表现技法决定了漆画的个性品质,工艺技法的多样性及材料的丰富性增加了漆画的创作难度,漆画也就更显难能可贵。

上世纪80年代以来,漆艺术家突破了传统的局限和束缚,步入了一个风格多元、种类纷呈的时代。本展览展示了当代优秀的漆画和漆器作品,简要介绍了中国漆艺术的发展过程和漆画的基本制作方法。通过展示中国漆艺术的全貌和现状,呈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和审美观。

中文漆艺前言

中英文漆艺清单

漆画外包装箱尺寸

漆艺招贴

前言展板

漆画展板

英文漆艺展图录

漆艺展图录封面

漆艺展作品背面标签

漆艺展外包装清单

漆艺展箱号标签

 

漆画展板 中国漆艺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网站承建: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