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图片
  展览
  影视
  期刊
  图书
  多媒体
  文化处组
 
使馆服务展览 巡展使用情况一览表  
     
  中国工笔画展  
 
   
 
前言

工笔画是中国绘画历史长河中出现较早的表现方法。远在魏晋时期就有了很高的艺术成就。工笔画的精髓在于充分展现了独具魅力的东方神韵。

工笔画运用工整、细致、缜密的技法来描绘物象,要求线条工稳、细致、流畅,色彩匀净、明丽、典雅,工笔画要求描绘物象造型准确、生动、逼真,即注重写实又富于诗情。传统中国画审美中的“诗情画意”也正缘于此。

20世纪80年代,在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大背景下,工笔画作为中国视觉艺术中出现最早、流传最久远的艺术门类,在风格样式、技术手法、表现形式的拓展与创新中,出现了新的面貌。艺术家在当代社会的语境下,对传统中国文化进行了重新认识与挖掘。

在这一发展过程中,中国工笔画沿着融合文学、书法、哲学、诗兴语言的轨迹深入发展。吸收了东西方新视觉艺术语言的元素,扩展了材料、技法的新领域。将传统工笔画的勾勒、渲染,平面表现的装饰性以及西方写实主义手法和梦幻般的意境都融入到当代工笔画中。使工笔画从传统走向当代社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新繁荣。这里展示的50件当代工笔画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是中国当代工笔画艺术的代表。

工笔画布展说明

工笔画外包装箱尺寸

作品清单(中英文)

工笔画作品图

工笔画作品图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网站承建: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