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图片
  展览
  影视
  期刊
  图书
  多媒体
  文化处组
 
使馆服务展览 巡展使用情况一览表  
     
  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图片展  
 
   
 
前言

2006年11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孙中山先生诞生在饱受帝国主义侵略和封建王朝专制的晚清时代。青年时期的孙中山,便萌发了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和国家富强的思想,从此走上革命道路。清朝末年,他创立了同盟会,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政治纲领;1911年,又领导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民国初年的中国,军阀专制,革命事业经受了严重挫折。孙中山先生以巨大的胆略改组国民党,实行国共合作,力推民主革命继续发展,直至逝世。

孙中山先生的一生是革命与奋斗的一生。尽管屡遭挫折,但他矢志不渝,以坚强的革命意志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激励着中国人民。孙中山先生具有胸怀世界的大气魄和与时俱进的品格。他主张对外开放,为振兴中华殚精竭虑。

爱国主义是孙中山先生一生思想的主题。他追求自由、民主和进步,为中华民族的独立、统一和富强贡献了毕生心血。孙中山先生是20世纪中国的伟人,他生前与身后都深受海内外中国人的爱戴与尊崇。

值此孙中山先生140周年诞辰之际,我们特别选取了100幅反映他生平的图片,组成此展,以表达后人对他的景仰与缅怀。

前言及后记:英文法文俄文西文阿文

标签:英文法文俄文西文阿文

下载:展览图片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网站承建: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