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图片
  展览
  影视
  期刊
  图书
  多媒体
  文化处组
 
使馆服务展览 巡展使用情况一览表  
     
  舞动的北京  
 
   
 
前言
北京很古老。据历史记载,北京从原始聚落之地到现代城市,历时3000余年,其中,建都史长达850多年。北京是一个见证者,它见证了中华文化绵延不绝的建构过程;北京更是一个参与者,没有哪个城市能象北京那样,同中国由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的变革进程如此息息相关。

北京又很年轻。作为新中国的首都,她拥有多元而且生动的"面孔":政治中心、经济中心、文化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作为国际化大都会,北京不乏激情:知名大学、高科技与信息产业、剧场、博物馆、购物中心、休闲运动场所……随着古典传统和现代节奏的转换,你也许会惊奇地发现:幸福生活和创造活动在这里如此和谐,如同这个城市的新与旧,完全是一种体验向另一种体验的完美流动。

传统文化塑造了北京富于凝聚力的文化理念,其灵魂是"和"。"和",具有"和谐"、"包容"、"和平"、"安定"、"友爱"等含义。"和"的理念构造出北京人的生活伦理,催生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成就。北京正期待着2008年奥运会,她将秉承"和"的理念,实现中华文化同奥林匹克精神和谐交融、中国与世界的交融。

北京已经向世界敞开胸怀:让北京走向世界,让世界更了解北京。有了世界的关注和信任,北京和中国将为人类做出更多贡献。

图片注释:中文英文 法文 西文 阿文 俄文

展板介绍:中文英文 法文 西文 阿文 俄文

舞动的北京-国家首都 舞动的北京-世界城市
舞动的北京-宜居之地 舞动的北京-文化名城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网站承建: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