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图片
  展览
  影视
  期刊
  图书
  多媒体
  文化处组
 
使馆服务展览 巡展使用情况一览表  
     
  把目光投向中国  
 
   
 
前言

中国是一个古老文明的国家,更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国家。

中国是一个古老文明的国家,她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她的古老,是她在创造历史文明进程中,能保持着自身丰厚的传统精神,善于在继承优秀文化传统精神中,融合世界其他各民族优秀文化的营养,经过5000年来的传承和汲取,她的文明得到不断丰富、发展和提高。

中国古代思想中有"天人合一"的自然观,儒家把它发展为"仁"与"以和为贵"的思想,强调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相处;中国传统思想中也包含"以人为本"与"和而不同"的精神,它也是当代中国进步与发展的核心内涵。

中国更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国家,她在传统精神的基础上,将昨天的历史文明作为今天发展的铺垫,开创出一片崭新的天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半个世纪和改革开放的20多年里,中国人民励精图治、自强奋发,取得了现代化建设的众多成就。她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古老而充满活力的中国,在未来的发展进步中,是追求和平发展的国家,她将保持和平的传统,自觉承担世界和平的责任,努力成为21世纪世界和平、民主、正义和繁荣的国家。

展品规格:60*80(80幅,发有文化处组)40*60(60幅)

下载文字说明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把目光投向中国一 把目光投向中国二
把目光投向中国三 把目光投向中国四
把目光投向中国五
把目光投向中国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网站承建: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