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窗图片
  展览
  影视
  期刊
  图书
  多媒体
  文化处组
 
使馆服务展览 巡展使用情况一览表  
     
  当代陶艺展  
 
   
 
前言
中国陶瓷文化,渊远流长。陶瓷艺术对具有五千年悠久文明史的中华文化的塑造和传播,曾经起到过独特的作用。在许多种语言里,中国的名字都是与陶瓷紧密相连的。

《中国当代陶艺展》由50余件风格各异的当代陶艺作品组成,是由中国文化部委托,中央美术学院征集的。展览收集了中国主要陶瓷产地景德镇、宜兴、佛山以及河北、山东、湖北、浙江等地第一流陶艺家最新的陶艺作品,集中反映了在继承悠久陶瓷艺术传统的基础之上,在不断更新的艺术观念指导下,当代中国陶艺家们的艺术探索。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也体现了这个具有悠久的历史、开放的襟怀的国度,在面向新世纪的时刻,其陶瓷艺术的发展现状。

“中国当代陶艺展”自1997年推出以来,已先后在西班牙、英国、丹麦、挪威、意大利、法国、捷克、奥地利和保加利亚展出,受到广大陶艺爱好者及观众的好评。

文字说明下载:中文

当代陶艺-1 当代陶艺-2
当代陶艺-3 当代陶艺-5
当代陶艺-4 当代陶艺-6
当代陶艺-7 当代陶艺-8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
网站承建: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