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展览>摄影>丝绸之路展    
     
       
前言

举世闻名的古代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连接欧亚大陆的商贸通道,更是一条东西方文明的对话之路,文化、思想、宗教的传播之路,一条见证中外各国各民族人民频繁交往的友好之路。

中国境内的古丝绸之路主要有:“沙漠丝绸之路”、“ 草原丝绸之路”、“高山峡谷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丝绸之路摄影展》撷取了丝绸之路中国西部的部分精华,多角度地再现了这一段古丝绸之路的神韵风貌,展现了蜿蜒于沙漠戈壁、绿洲草原的丝绸之路沿线留存的诸多佛教石窟和寺院遗址,以及历经沧桑屹立至今的长城、亭障、烽燧遗址和古代城堡、驿站,表达了摄影家对这片土地深厚的情感。除了那些亘古不朽,如同一颗颗璀璨明珠般镶嵌在丝绸之路上的遗址遗存,《中国丝绸之路摄影展》还展现了世代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的生活情态,显示了丝绸之路文化的无穷魅力。

这些图片,将让我们在共同追溯古代东西方经济和文化交流的文明史的同时,一起领略中国西部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开启一段难忘的丝绸古道之旅。

下载:展览海报折页信息展箱尺寸展览前言及板块介绍(中文)展览前言及板块介绍(阿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