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9    
     
       
中国的助残日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1990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中国的全国助残日。”十多年来,“助残日”围绕“助残扶贫、预防残疾,增进健康、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等内容,举办了一个又一个帮助残疾人的主题活动,极大地解决了许多残疾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了全民助残意识。

目前,中国残疾人事业得到快速发展。中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发展残疾人事业、改善残疾人状况的重大举措,为残疾人颁布实施了专项法律法规;设立政府残疾人工作机构,健全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等,使残疾人事业逐步发展成为包括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维权、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预防等领域广阔的综合性社会事业。目前,中国残疾人的生存状况有了明显改善,生活质量得到了空前的提高。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乐观进取,融入并参与社会发展,实现人生价值。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实现自食其力,许多残疾人为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现有19000多个残疾人康复训练服务机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3000多个;全国大中城市普遍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并创建了众多残疾人法律服务中心;全国农村有600多万贫困残疾人解决了温饱问题;城镇中有1000多万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通过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聋儿康复、精神病防治康复等工程,850多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数百万残疾人得到职业培训并实现就业。

中国政府已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关注弱势群体,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已成为各级政府的重要事务。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助残行列,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渐成社会风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