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8    
     
       
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在甜美的歌声中,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缓缓熄灭。16天的北京奥运会,以一台狂欢舞会画上圆满的句号。人们依依作别,许下4年后的英伦之约。

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0名运动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302个小项的比赛。短短16天里,本届奥运会产生了38项世界纪录、85项奥运会纪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一次次挑战人类的生理极限;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狂揽8金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人;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成为"离天空最近的女人"。本届奥运会上,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奖牌。蒙古、巴拿马、巴林等国家赢得奥运会首枚金牌,塔吉克斯坦、阿富汗、毛里求斯等国首获奥运奖牌。

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在五环旗下相聚,让人们看到人类携手未来的美好向往。当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簇拥着冠军绕场向观众致谢,当热情的观众为所有选手欢呼加油,人们再次看到奥林匹克精神超越一切的力量。"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展现了世界人民团结友谊的和谐图景,这是北京的光荣,更是奥林匹克的光荣。

带着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庄严承诺,中国13亿人民以最大的努力和热情,为世界搭建了一座欢乐的舞台,也为中国打开一扇理解之门。中国从未以这样的角色走进世界的视野。竞赛场上,中国运动员以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和崭新风貌令世界瞩目;赛场内外,百万志愿者以他们的亲切微笑和周到服务令各国来宾称颂。奥运的契机,让中国在30年改革开放之后,呈现给世界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北京奥运会必将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产生深远的影响。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致辞时称赞说: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罗格还对各国记者说,北京奥运会留下的最重要的一笔无形遗产,就是让中国和世界更多地相互了解……这将带来一个长远的积极影响。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