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7    
     
       
外国人在中国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大批外国人来华工作,进行商贸活动以及参观旅游。2006年入出境外国人已经达到了4424万人次,较2001年的2239万人次增长了97.6%。中国每年仅邀请来华的海外专家就超过44万多人次,在华就业的外国人超过6万人,外国人每周在华投资额就达10亿美元。

中国政府为在华外国人提供了各种便利,使他们在中国工作、生活得更愉快。近年来,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中心,以及金融、保险和投资咨询机构等纷纷落户中国。中国现代服务业的迅猛发展为吸纳各国人士创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中国政府为外国人在华居留和就业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海外人才前来就业。

自加入WTO以来,中国对国外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国际间的人才竞争是不可避免的,"绿卡"制度无疑能够更好地适应这种潮流。2004年8月,中国政府首次向符合条件的在华外国人颁发永久居留证,并进一步确立了"绿卡"制度。截至2006年底,已批准548名首次申请的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为1010名外国人换发了永久居留证。

中国国务院颁布的《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中明确,自2007年1月1日起到2008年10月17日,外国记者在华采访和报道北京奥运会及相关事项,只需征得被采访单位和个人同意。

截至2007年1月23日,中国政府在全国各地设立了86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为来华外国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外国人在华工作、投资、留学、旅游、讲学、学艺和居住,越来越紧密地融入中国社会。他们中间有的在中国定居结婚,有的长期在中国学习工作,积极地尝试和体验中国特有的文化生活。

目前,全球至少有3000万外国人正在学习汉语。在100多个国家与地区有超过2500所大学正在教授汉语课程。许多外国人学习汉语,是出于工作、学习和发展的需要。中国对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值得旅游的文明古国,更是一个充满着发展机遇的国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