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7    
     
       
中国积极发展交通事业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交通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基础设施规模不断扩大,运输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2006年底,全国公路总里程达到348万公里,全国100%的县、99.3%的乡(镇)和91.8%的行政村实现了通公路。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4.54万公里,已跃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内河航道通航里程12.33万公里,铁路运营里程7.66万公里。民航运输机场已经达到147个,302亿吨公里的民航运输周转量在国际民航组织缔约国的排名已经跃居第二位。2006年中国港口货物吞吐量56亿吨,集装箱吞吐量9300万标准箱,两项指标达到世界第一。

人员出行和货物运输有了水陆空的多重选择,便捷的交通方式将异地通行的时间缩短。城市里的居民出行可以乘城铁、地铁、公交、出租。农民们沿着村村相连又与城镇相连的乡村公路走乡串户,网状的乡村公路使农民对要致富先修路的口号有了深刻感受。一座座桥梁像彩虹使人们的往来更加便捷;一座座优良的港口吞吐着集装箱,原油、矿石、煤炭等资源,快捷地完成了货物从生产地到消费地的调配。

中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交通发展面临良好的机遇,交通作为服务业中优先发展的领域,将在拉动国内消费需求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政府把解决民生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解决人民群众出行问题已经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正在向发达国家看齐,不仅发展国内便捷的交通服务业,而且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建设连接全球服务系统的运输网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