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7    
     
       
中国第一展  百届广交会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被誉为中国第一展的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季,是中国特殊时期的产物。2006年10月金秋,广交会历经五十年风雨迎来了第100届盛会。

广交会是中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

20世纪80-90年代,中国实行改革开放,逐步建立市场经济,广交会规模扩大,采购商增多,展期与展览方式、参展项目和内容逐一革新,于1984年、1985年,分别获得意大利"国际墨丘利金奖"和西班牙"国际贸易奖"。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2001年12月11日,中国加入WTO,融入全球一体化,广交会进入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发展时期,组展方式进入市场多元化,会期一再缩短,并分期举办,新建扩建展馆,设施与服务全面实现现代化。

广交会与中国的改革发展紧密相联,已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大展会,跃升为世界单年期展会的第2 位。展览面积由创办初期的1.8万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57.6万平方米;到会采购商由最初的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23人,发展到目前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万人;成交额由首届的1754万美元,增至现在的300多亿美元。

广交会正在锐意进取,加快改革,努力跻身于世界会展企业前列,为中国全面融入世界贸易体系,建设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