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6    
     
       
少数民族文化会聚北京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来自中国各地56个民族的文艺使者金秋时节欢聚北京,共奏民族团结之乐,共起社会和谐之舞,共谋文化发展之计。身着美丽民族服饰的4500多名各民族演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歌舞翩跹,拉开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大幕。

蒙古族长调、马头琴、搏克、呼麦等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的演出剧目《天堂草原》的亮点。

藏族的《格萨尔》、柯尔克孜族的《玛纳斯》、维吾尔族的《十二木卡姆》、侗族的大歌、回族的花儿、哈萨克族的阿肯弹唱等等都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各民族智慧的结晶。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美国耶鲁大学的讲演中说:"一个音符无法表达出优美的旋律,一种颜色难以描绘出多彩画卷,世界是一座丰富多彩的艺术殿堂,各族人民创造的丰富的文化都是这座殿堂的瑰宝。" 本届会演,充分展示了中国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艺术,展现各民族团结协作、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