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6    
     
       
中国精心准备2008北京奥运会

中文英文法文 西文阿文俄文

北京时间2001年7月13日夜,是一个令13亿中国人兴奋狂欢的不眠之夜,北京于当天赢得了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

给中国一次机会,还世界一个惊喜。抱着这样一种信念,中国政府和民间全力投入举办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2008年奥运会筹办5年来,如期实现了各项预定目标,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奠定了可靠的基础。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新建场馆已全部开工,大部分改扩建场馆也开工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正按计划推进。

2008年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目前,每日竞赛日程和单元竞赛日程都获得国际奥委会批准。

另外,青岛奥运帆赛及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4个足球预赛赛区的筹备机构也已成立,各城市筹备工作全面展开。经国际奥委会确定,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由北京移至香港举办。2005年10月5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香港马术委员会(奥马委)正式成立,马术比赛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举办奥运会是一项庞大的社会工程,除了硬件设施,还有内容更为广泛的软件工程。通过政府的组织动员和民间的热忱参与,"2008 北京奥运"已成为深入中国人心的词汇。

北京获得2008奥运会的举办权是全国人民对北京的支持,是世界对北京的认同和信任。根据奥林匹克宗旨,北京提出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举办理念。

北京奥运会将环境保护作为奥运设施规划和建设的首要条件,北京正在各个领域里制定严格的生态环境标准和系统的保障制度,广泛采用环保技术和手段,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精心筹备并推出一届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体育盛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将是一次人文奥运的盛会。它将普及奥林匹克精神,加深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信任与友谊。将坚持"以人为本",以运动员为中心,构建体现人文关怀的环境,为八方来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主题口号昭示了人类的美好愿望。中国正舒展双臂,准备迎接五洲健儿,拥抱四海宾朋,准备给世界一个惊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