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6    
     
       
中国着力建设节约型社会

中文英文法文西文阿文俄文

资源在减少,环境在恶化,我们人类生活的这个星球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生存挑战。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资源总量不少,人均资源却相对贫乏。过去20年间,中国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然而,基本上走的是高消耗资源的发展之路,存在着高投入、低产出和浪费严重、生态环境退化的严重现象。为了确保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缓解资源制约的矛盾,中国政府提出,从2006年开始的第十一个国民经济发展五年规划着力建设节约型社会,并把这一目标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之中,将"控制人口,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作为基本国策,改变片面追求GDP的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

建设节约型社会,主要内容是把资源保护和节约放在首位,通过采取法律、经济和行政等综合性措施,在生产、流通、消费等领域做好节能、节材、节水工作,构建循环经济、绿色产业,追求以更少的资源消耗、更低的环境污染获得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建设节约型社会,正成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共识,对于经济高速发展中的中国具有非常现实而迫切的重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