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图片>2006    
     
       
中国走进信息时代

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国也不例外。近年来,中国信息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信息技术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政府实行自动化网上办公;商人借助网络平台进行交易;学生利用网络进行远程教育;市民利用网络查询信息、学习、交友及休闲娱乐。越来越多的人借助信息网络提高工作效率、领略生活的丰富多彩。网络正在改变中国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据中国信息产业部发布的数据,目前,中国电话用户总数已超过7.23亿,位居世界第一位,全国固定电话普及率达到26.6部/百人,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29.1部/百人。尤其令人注目的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年来,其用户规模、业务应用、运营管理和技术水平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中国互联网上网人数超过9000万户,居世界第二位。随着信息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设备、软件的研发和国产化水平不断提高。

种种数据表明,中国正在快步进入信息化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