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展览>民俗>陕西剪纸艺术展    
     
       
人物形象篇

人物形象篇 构思奇巧、生动逼真的人物造型,仿佛在讲述着一个个精彩的典故和优美的童话。 Figures, Folk Legends and Fairy tales.

安塞腰鼓4幅作者:王西安作品规格:15cm×30cm 陕西安塞县的人们,遇到欢乐喜庆的事情,就要打腰鼓。他们不仅在中国大型庆典活动上表演,而且还多次赴国外表演。 八仙8幅作者:延长赵汉杰作品规格:19cm×25cm 相传是中国道教中的八位神仙,他们是汉钟离、张果老、韩湘子、李铁拐、曹国舅、吕洞宾、蓝彩和、何仙姑。 佛像作者:延安孙菁霞作品规格:52cm×59cm 剪纸皮影4幅作者:赵先光作品规格:18cm×30cm
关公像作者:赵先光作品规格:24cm×53cm 关公名关羽,是两千多年前三国时期的一员武将。 五虎将3幅作者:佚名作品规格:24cm×53cm 是两千多年前三国时期的武将,他们是关羽、张飞、马超。 五虎将2幅作者:佚名作品规格:24cm×53cm 是两干多年前三国时期的武将他们是赵云、黄忠。 戏曲故事4幅作者:赵汉杰作品规格:18cm×20cm 哪吒钓鱼、悟空与八戒,岳云使铜锤、悟空与哪吒。
戏曲故事4幅作者:合阳县文化馆作品规格:20cm×20cm 穆桂英、吕布戏貂蝉、卖水、杀许仙。剪纸的又一种形式,彩色立体剪贴。 钟馗作者:赵素霞作品规格:29cm×30cm 中国民间传说人物,据说可以驱鬼避邪。 唐代仕女 作者:乾县韩靖 作品规格:33cm×50c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