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服务>展览>民俗>陕西剪纸艺术展    
     
       
瑞祥花草篇

瑞祥花草篇 福、寿、喜,吉祥物,花鸟鱼虫,精美的团花、角花、窗花,您会陶醉在喜庆的节日气氛中。

Flowers, Bird, Fish and Insects This category includes homophones and symbols of good fortune, longevity, happiness and luck, as well as paper cuts of flowers, birds, fish and insects

长寿果 作者:赵素霞 作品规格:38cm×38cm 墙围子、祝寿、贺喜 瑞样花草12幅作者:陕西民间作品规格:8cm×10cm 窗花 瑞祥花草5幅作者:陕西民间作品规格:10cm×12cm 窗花 抓吉娃娃作者:王西安作品规格:28cm×24cm 鸡谐音“吉”。表示吉祥如意。
百鸟朝凤作者:佚名作品规格:36cm×47cm 牛头作者:樊晓梅作品规格:55cm×59cm 吉祥物、震宅、避邪 双喜作者:佚名作品规格:52cm×76cm 吉祥图案,结婚、祝寿、逢年过节,剪贴门上,营造喜庆气氛。 蛇盘免作者:潘长旺作品规格:23cm×19cm “蛇盘免,必定富”。相传属蛇的男性和属免的女性结为夫妻,生活一定会幸福美满。
花草十二生肖(上)12幅作者:魏伊平 延长县文化馆作品规格:8cm×10cm 自然界的合谐统一,也反映了中国人对动物的特有感情。 花草十二生肖(上)12幅作者:魏伊平 延长县文化馆作品规格:8cm×10cm 自然界的合谐统一,也反映了中国人对动物的特有感情。 人、动物、汉字、十二生肖(上)6幅作者:白凤莲作品规格:18cm×18cm 在农村,孩子如是虎年出,生母亲就剪个虎,如果是狗年就剪个狗,贴在床头,讨个吉祥,也表现了深沉的母爱。 年年有余 作者:陈丽 作品规格:41cm×41cm 鱼谐音“余”,吉祥如意。

金瓜、桃、牛

作者:吕让果作品规格:30cm×30cm 角花

八仙福

作者:魏伊平作品规格:52cm×80cm 吉祥图案。将道教中的八位仙人融入汉字笔画中,构成一个“福”字。

双凤朝阳

作者:魏伊平作品规格:40cm×60cm 作者巧妙地将太阳、大海、凤凰、树木融为一体,用汉字标出了作品和作者名,构成了一幅壮丽的图画。

寿

作者:佚名作品规格:35cm×60cm 吉祥如意,给老人祝寿。

金鱼满堂

作者:陈宏军

作品规格:40cm×40cm 吉祥如意。

鹿娴

作者:陈丽作品规格:39cm×25cm

童子双喜5幅

作者:魏伊平作品规格:41cm×41cm 角花、双喜、男女童相捧,喜庆快乐

动物、汉字、十二生肖(下)6幅

作者:白凤莲作品规格:18cm×18c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