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享新春   | 虎年说虎   | 欢度新年   | 吉祥声影   | 精彩图集   |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楚韵欢歌”奏响埃塞俄比亚

中国文化网消息:2月22日晚,埃塞俄比亚国家剧院灯火辉煌、宾客云集,2010埃塞俄比亚欢乐春节之“楚韵欢歌”大型演出将在这里举行,来自湖北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将向中埃观众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

晚6时许演出正式开始,埃文化旅游部长穆罕默德首先发表致辞,一句汉语“朋友们好,欢迎来到埃塞俄比亚”的开场白,赢得了阵阵掌声,他在致辞中说,文化是人类沟通的桥梁,中埃两国最近几年文化交流频繁、层层深入,年初签署的《2010-2013年文化交流协定》更是为今后两国的文化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湖北艺术团的演出能让观众近距离的体验中国文化。他感谢中国文化部为庆祝中埃建交40周年派来湖北艺术团来埃塞访演,还特别感谢即将离任的松雁群参赞为中埃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

穆罕默德部长致辞                                        顾小杰大使致辞

顾小杰大使随后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埃建交40周年,过去40年间,中埃两国在政治、文化、经济取得了累累硕果。此时正值中国新年,湖北艺术团的演出将把2010埃塞俄比亚“欢乐春节”的系列活动推向高潮,也希望通过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欢聚一堂                                                    变脸

第一个节目舞蹈《欢聚一堂》就叫了一个头彩,欢快的音乐和舞步把观众们带进了春节的氛围当中,随后的杂技《变脸》、魔术《变幻莫测》让观众们叹为观止、舞蹈《直尕思得》、歌曲《龙船调》等节目也不时赢得了观众的们的阵阵掌声。来自孔子学院的埃塞学生用中文演唱的《把根留住》、《茉莉花》、《难忘今宵》和中国艺术家用阿姆哈拉语演唱的埃塞民族歌曲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在场的中埃观众随着演员的歌声击掌,欢呼,“共祝祖国好”的歌声响彻整个剧院大厅。

孔子学院学生表演                                 使馆文化处与演员合影

最后,在舞蹈《中华全家福》的表演中演出结束,观众们全体起立以热烈的掌声向艺术家门致敬。

埃塞文化部部长、农业和农村发展国务部长埃博拉、埃外交部亚澳司长迈哈迪、及来自埃各部委官员,部分驻埃塞大使、外交使节、非盟、非经委官员及中资公司员工等近1200名观众应邀观看了演出。

编辑:刘芳




跟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