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专家点评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

中国文化海外中心文化部在各国设立的海外中心,是当地人了解中国文化最好的平台之一。文化中心设立各种各色课程,比如教中国烹饪,书法,太极,剪纸等等都是推广中国文化的好途径。

《美猴王:西游记》

西方观众很喜欢,而熟知《西游记》的中国观众又对他的呈现方式有很多争议。其实,有争议本身就是一种成功。在林肯中心为西方主流观众讲一个中国故事总好过在唐人街演一出杂技。

上海国际艺术节

论坛和交易会环节尤其体现了一个国际艺术节应有的水准,为中外制作人,经纪人,艺术家,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大家尊重市场,各取所需。中方团队不出国门就可以了解什么样的艺术产品可以真正走出去,外方人员也可以集中看到既有中国特色有符合西方观众审美习惯的作品,甚至还可以根据双方需求定制作品。

乌镇戏剧节

专业的和业余的戏剧人们欢聚一堂,从排练到表演到互相观摩切磋,分享戏剧带来的各种体验。水乡小城乌镇又增加了一份艺术气质。

“乐咏中国”

五位作曲大师“乐咏中国” 个人认为是国家大剧院今年最好的项目之一。怎么推广文化,怎么让中国文化走出去,有时候可以换个角度,把人家请进来帮我们宣传。国家大剧院有眼光花成本邀请了五位当代顶尖的作曲家,带着他们深入北京、西安、上海、贵州、云南等地采风,从城市到乡村,看到了感受到了最真实的,多元化的中国。

中国艺术亮相2013威尼斯双年展

中国艺术家借此在国际舞台上一展风采。这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艺术活动之一。

万达在青岛建中国的好莱坞

这对于中国的电影电视行业来说是特大新闻,或许也是全球电影界的特大新闻。

1 2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