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舞台演出

郎朗联手杜达梅尔激情献艺委内瑞拉

2013年4月25日晚,委内瑞拉国家剧院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威震时下世界乐坛的“第一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应“天外来客”杜达梅尔和委内瑞拉音乐救助体系之邀,与“魔幻兵团”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一道,为2500余名观众倾情奉献了一场盛况空前的古典交响音乐会。

郎朗是当晚音乐厅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上半场乐团演奏完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之后,中委两国国宝级音乐巨匠——杜达梅尔与郎朗一起牵手走上舞台,霎时观众全场起立,报以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接着,郎朗以激情四溢、细腻深沉、挥洒壮丽的演奏,再现了他17岁时的成名曲——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郎朗引领全场观众一起与柴可夫斯基隔空对话,他那独到的音乐理解力和完美的音乐表现力,将这部继贝多芬之后又一首新的《欢乐颂》演绎得灿烂辉煌。

推荐理由:郎朗和杜达梅尔都是当今全球炙手可热的顶级青年音乐家。这是郎朗第一次到访杜达梅尔的祖国,第一次与杜达梅尔率领的西蒙•玻利瓦尔交响乐团合作。两位朝气蓬勃、才华横溢、刚过而立之年的乐坛骄子,相似的个性及艺术表现风格、深厚的艺术造诣、顶级的艺术水准和独到的音乐诠释、以及双双对音乐教育的挚爱和无私奉献,特别是珠联璧合的演奏,使他们第三次走到了一起。

1975年,音乐家阿布莱乌博士创立了“委内瑞拉青少年交响乐团与合唱团国家体系”,旨在用古典音乐使贫民窟儿童和问题少年远离毒品和犯罪,故被世人称作“音乐救助体系”。“音乐救助体系”的成功模式深深吸引了郎朗,他义务前往委内瑞拉,深入到边远地区的少儿交响乐团辅导讲座、排练,并为孩子们举办了大师班演出。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