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



文化部蔡武部长发言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在京成功举办简介:2013年5月14日至19日,由文化部主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在华举办,来自中东欧16国的文化代表团应邀出席。论坛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明天”为主题,审议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行动指南》。蔡武部长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高度评价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并就发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合作提出5点建议。与会其他各国代表团团长或代表也就加强与中国的文化关系、提升文化交流水平发表了各自看法,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活动达到了增进传统友谊、加强友好合作的预期目的,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的新里程碑。论坛期间。各国代表团还出席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交流回顾展》开幕式、聆听了中国音乐学院“紫禁城室内乐团”的专场演出,并赴深圳参观了第九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及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产业交流会”。

推荐理由: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是2012年4月温家宝总理在波兰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时所宣布的“中国关于促进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的12项举措”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集中邀请中东欧国家文化部长来华、共商文化合作战略大计的重要举措。论坛得到中东欧各国的普遍重视,与会外方代表团包含8位正部长、5位副部长,中东欧16国驻华使馆亦派大使或代表出席。

1 2 下一页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