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中俄文化大集


文化部董伟副部长在中方开幕式上致辞



大庆民间艺术家协会手工刺绣受到俄罗斯女士青睐


简介:中俄文化大集是中俄国家级区域间跨境年度文化交流活动,从2010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活动立足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聚焦黑河市和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辐射我国和俄罗斯全境,以“文化贸易、文化交流、友好合作、繁荣发展”为主题,内容包括高层交流、展览展销、文艺演出、民众文化、体育文化、文化旅游等六大板块,数十项文化经贸活动。中俄文化大集创建了边境地区文化贸易与文化交流的新模式,已成为区域性、规模性中俄文化交流合作机制。

推荐理由:中俄文化大集由中俄两国文化部、黑龙江省政府和俄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从2012年起,大集活动在黑龙江黑河市和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同步举办,吸引了中俄两国边境地区民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文化大集已成为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之间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的重要平台,成为具有文化魅力、经济效益和国内外影响力的大型中俄文化贸易和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成为中俄间别具一格的文化盛会和中俄两省州人民的盛大节日,成为发展两国友谊的文化纽带和桥梁。

1 2 3 下一页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