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丝绸之路文化论坛——博物馆馆长论坛

10月15日,作为2013年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重要项目之一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具体协办。

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13国博物馆馆长代表团与来自中国北京、河南、陕西、新疆、甘肃、宁夏等10余家丝绸之路沿线(国内段)重要博物馆馆长进行学术交流,就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博物馆的发展现状、成功经验、合作愿景等进行了交流,初步搭建双方未来合作的联系平台,发布《中国阿拉伯国家博物馆馆长合作宣言》。

推荐理由:中阿博物馆是双方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的重要平台, 论坛的举办也成为2013年中阿丝绸之路文化之旅精彩活动之一,对加深中阿博物馆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中阿博物馆业的深远合作,进一步发展中阿人民传统友谊、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