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

 

 

7月20日晚,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在新疆乌鲁木齐拉开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领导出席了当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的开幕式,并同千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由著名导演邢时苗执导的大型民族歌舞剧《情暖天山》。

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由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舞蹈节以“和谐中国,多彩世界”为主题,自7月20日至8月5日,来自俄罗斯、德国、韩国、毛里求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2个优秀舞蹈表演团体,国内及新疆本土的十多个专业文艺院团在乌鲁木齐和分会场库尔勒、石河子市等地为广大观众奉上66场精彩的演出。

推荐理由:蔡武部长指出,两年一届的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是文化部实施的文化援疆“春雨工程”的重点支持项目,是我国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我国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弘扬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有效载体,是开拓国际文化市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开放平台。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