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展览艺术

圆明重光——圆明园旅游文化莫斯科展

8月31日,“圆明重光——圆明园旅游文化莫斯科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海淀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展览在中国文化中心的十多个展厅展出了包括风物、建筑、艺术、科技在内的圆明园文化的精萃,并特别增设了各种互动实践环节,使展览既可观也可玩。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展览主办方北京市和海淀区有关单位代表,以及俄中各界友好人士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展览持续到9月20日结束。

据介绍,不少展品是首次在海外展出。比如专为本次展览设计、制作的海晏堂模型将被放置在展览最中心的位置,采用古法手工雕刻的10余件红木建筑模型也是首次“面世”。另外,展览还将首次展示“三山五园”,香山、颐和园也为展览提供了丰富的图片、图书。

推荐理由:展览创新地增设了多个文化体验厅,用以开展主题体验活动。观众除了可以通过展板和视频欣赏圆明园美景外,还可到集中展现中国古代建筑艺术与圆明园造园文化的“样式房文化体验室”参与榫卯玩具拼插、建筑模型搭设等活动,亦可到“半亩园”聆听优美的中国戏曲,到“洞天深处”临摹中国书法,到“如意馆”学习中国绘画,到“御膳房”品尝北京糕点大师现场制作的宫廷点心……可谓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的全方位集结。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