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

China goes to the world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紧密配合外交工作,广泛整合资源,有效发挥对外窗口、桥梁和阵地的作用。中心的汉语教学、各类培训和讲座、电影放映、艺术演出展览和信息服务等活动,使许多人不仅近距离接触中国的传统和历史,而且全方位了解了中国当今各方面情况,增强了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感性认识,更加强了对中国的向往。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建设正根据国家总体部署,统一规划,积极、稳妥、有序地向前推进。到2020年,计划有40家中国驻外文化中心。

推荐理由:2013年,位于南非的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揭牌,旨在通过推动高等教育合作,加强中非友谊。

同年,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启动,这是在拉丁美洲的第一个驻外中国文化中心。

“奖学之旅”活动是为延伸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教学培训效果,提高学员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热情自2004年开始实施的品牌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对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3年,来自亚洲、非洲、欧洲11个国家喜爱中国文化的学员亲身感受中国的风土人情,并在这次“奖学之旅”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共同享受文化交流所带来的乐趣。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