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由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于6月15日至6月23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本届非遗节的主题确定为“人人都是文化传承人”。

 

成都国际“非遗节”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一项国际性、国家级的重大文化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届届有新意、有特色、有水平,已成为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的、首屈一指的重大文化品牌活动。对展示我国保护传统优秀文化的成果、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突出的作用。

推荐理由:本届非遗节恰逢联合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颁布十周年,特别举行《公约》十周年纪念大会。国际非遗博览会是历届非遗节的重头戏,本届非遗节博览会更加凸显“生产性保护”这一主题,首次引入“全国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保护成果展”。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