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汉学家与中外文化交流”座谈会

汉学家与中外文化交流”座谈会

2013年12月3日,由文化部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汉学家与中外文化交流”座谈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文化部部长蔡武、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等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共有36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其中21位知名汉学家来自全球17个国家,在汉学研究领域各有建树。他们在推动中国优秀文化艺术走向世界、帮助国际社会全面客观地认知和了解中国做出了重要贡献。15位中国文化学者是中国当代文化领域的杰出代表,与汉学家有过不同程度的合作。

推荐理由:座谈会上,与会的中外学者围绕“文化交流:碰撞与交融,共性与差异”“中国当代作品译介”“世界文学中的中国文学:现状与发展”3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汉学家会后还赴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福建泉州进行文化考察,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中国社会发展的活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