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品牌文化活动

“艺海流金—感悟瓷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由文化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特别支持,江西省文化厅具体承办的“艺海流金——感悟瓷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将于2013年7月14日至20日在江西省举办。

港澳特区政府文化官员、文化艺术机构负责人、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以及内地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等100余位嘉宾应邀参加活动。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鹿心社、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江西省副省长朱虹、香港嘉宾团团长霍震霆、澳门嘉宾团团长姚京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艺海流金”系列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是文化部着力打造的对港澳文化交流的重点品牌项目,迄今已举办了八届。

推荐理由:本届“艺海流金——感悟瓷魂”活动突出三个特点:一是主旨鲜明,突出特色。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为主线,全面展示江西省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拓展江西省与港澳在文化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文化艺术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二是针对性强,以老带新。以多次参加“艺海流金”活动的港澳文化行业领军人物等老朋友为核心,带动更多此前未曾参加过“艺海流金”活动的新朋友,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

三是内容丰富,注重交流。安排了参访文化场馆、江西文化推介、对口交流、学术论坛和座谈会、笔会、联谊等活动,行程遍及南昌、庐山、景德镇、婺源等地,以期达到深入考察交流,充分交换意见,加强情感交流和智慧碰撞,促进中华文化繁荣发展的共同愿望。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