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海外之光

用设计拓展品牌的边界,大黄鸭推广受热捧的启示

大黄鸭畅游昆明湖 

 

大黄鸭畅游颐和园昆明湖

一只从荷兰出发、去过11个国家15个城市“游历”的橡皮鸭突然风靡全球,它有个并不出众的名字——大黄鸭。而这股“全城追鸭”的风潮更是从中国香港刮到内地,继而成为今年9月开幕的“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一大“金色”招牌。

10月27日,大黄鸭正式结束了北京之旅。外界预测,大黄鸭来京的50天中,为旅游、住宿、餐饮、衍生品带来的收益超过2亿元。 10月27日,大黄鸭正式结束了北京之旅。外界预测,大黄鸭来京的50天中,为旅游、住宿、餐饮、衍生品带来的收益超过2亿元。

大黄鸭(Rubber Duck)是由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巨型橡皮鸭艺术品系列。它是现代艺术的代表,以“放大,改变视角”的设计思路改变了传统艺术和设计的窠臼,带给人们幽默、轻松、开心的感觉。正是这种设计上的创新,再结合商业后,就发挥出巨大的市场效应,所到之处都获得了商业的成功,不但游客趋之若鹜,其衍生产品的开发也受到欢迎。

推荐理由:艺术作品引发国际舆论,国际推广模式与当地人文特色有效融合,从而带来衍生经济效益。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