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海外之光

汉语热:泰国将推出中文工程,葡萄牙小城小学生必修汉语课


泰国将推出“你好,我爱你”中文工程,目标是在4年内让东盟10国6亿人中的1亿人会说中文。这一项目将首先在泰国实施,然后推广到东盟其他国家。如果在泰国乃至东盟10国大力推广中文教学,在4年时间内,可以达到让1亿人会说中文的目标,相当于每家每户都有一个人会说中文。而在这1亿人的影响带动下,余下5亿人也至少会说两句中文——“你好”“我爱你”。

这一成果会对中国与泰国及其他东盟国家的经济合作带来极大的便利。这一项目首先在中国厦门华侨大学进行试点。目前华侨大学每年招收100名泰国留学生,泰国方面希望可以将其推广到更多中国高等院校,通过中泰合作共同促进中文在东盟国家的传播。自2013年起,圣若昂-达马德拉市政府与阿威罗大学语言文化系开始合作,在该市小学开设汉语课,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经过半年多的成功试点,葡教育部今年7月正式批准圣若昂-达马德拉市所有公立小学在三、四年级开设汉语课程,并将汉语课第一次正式纳入学生必修课。推荐理由:世界各国以政府为主导推广汉语,与中国开展相关合作。

推荐理由:世界各国以政府为主导推广汉语,与中国开展相关合作。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