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展览艺术

中国味道出征米兰设计周,让世界看向中国设计

4月9日至14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米兰设计周上,来自中国的设计艺术军团,通过两个关注“吃”和“喝”的设计展及小型活动,让世界看向中国设计。

米兰曾是2012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主宾城市,两个城市去年达成了“姊妹设计周”关系。按照约定,此次是北京设计周回访米兰。北京设计周组委会与“世界看见”中国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联手,推出“大中国的味道两岸三地当代民艺展”。

来自两岸三地的11位设计师,将他们设计的餐厅、茶具、杯碗壶瓶等作品带到米兰。其中很多设计品都是设计师们深入云贵川等地的小山村,从传统手工艺上找到的灵感。展览按照“身处家中”、“舒适之居”、“茶的故事”、“杯碗壶瓶”4个场景陈设,每个场景都配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复古插画,让参观者犹如穿行在家居环境、餐馆中的私密“包间”,体会中国宴饮艺术和用餐礼仪等文化。

《坐下来:品茶、品道、品设计》用“中国茶道”演绎“坐下来、静下来、慢下来”与当代人生活方式与思维方式之间的精神互动。展览现场的丰富场景包括了陶瓷茶具、室内设计及家居装饰等。

推荐理由:将设计这样一个高端的概念与日常生活的“吃”和“喝”结合起来,主题新颖。布展场景化,让参观者有身临其境的体验,让世界看向中国设计。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