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展览艺术

英国博物馆推出推出大型中国古代名画展——中国画名作:700-1900

伦敦著名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A Museum)推出大型中国古代名画展——中国画名作:700-1900,很多难得一见的中国画精品亮相。名画展从10月底开始持续到明年1月中旬,长达12周,共展出70多件从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地区的博物馆搜集来的画作,其中有些是第一次在欧洲展出。这是1935年以来在英国举行的第一个中国画大型展览,1935年英国皇家美术研究院曾举行过大型中国艺术展。

筹备此次展览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挑战是从世界各国的博物馆借名画。因为画在纸上和绢上的作品特别易损,出于文化保护的需要,拥有这些精品的博物馆不会轻易展览这些名画。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和了解中国画,博物馆还特意在中国古代名画展期间安排了很多与中国艺术相关的活动,包括音乐、表演、绘画展示以及手工课。博物馆商店里也销售各式各样与名画展有关的纪念品,包括两款中国现代艺术品牌采用相关画作元素设计制的丝巾。

推荐理由:1935年以来在英国举行的第一个中国画大型展览,展览作品从全球各国博物馆借来,同期搭配其他中国文化展演,发售相关纪念品。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