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出版

《我是大熊猫》英文版赴法 传播中国文化

 

中国熊猫专家谭凯的新书《HELLO,I'M PANDA(我是大熊猫)》已于8月28日亮相北京国际书展,新作受众瞄准国内外青少年,中文完成后,在美国译者的帮助下首推英文版,同时出版商也正与日本、台湾地区的出版商洽谈版权。中国熊猫专家谭楷说,“全书只有三万来字,但这是一本写了33年的书。” “我写过很多关于熊猫的作品,但直到前年在熊猫基地观察刚刚产崽的熊猫妈妈,她疲惫忧郁的眼神立刻打动了我。我想写一部带有感情的书。在书中,我设身处地为熊猫着想,也希望把这样丰富的感情传递给读者。”谭楷说。

推荐理由:与以往关于大熊猫的科普作品不同,《我是大熊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讲述了熊猫的前世今生。全书以第一人称写就,从“坐月子”的熊猫妈妈“疲惫而忧郁的眼睛”开头,带读者走入不为人知的熊猫世界。新作中文完成后,在美国译者的帮助下首推英文版,并于今年10月赴法兰克福书展,以推向欧美市场。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