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出版

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启动 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新起点

2013年8月28日,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中国出版集团活动区举办。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文化"走出去"过程中一个的新起点。以"跨越语言障碍,讲述中国故事"为主旨的"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汇聚了各方优势资源,集合政府资源、作家和翻译家资源、出版资源,以准市场化、公司化的运作,将中国的优秀当代文学作品、影视作品及其它优秀文化作品向海外推广。目前,已获得的国家项目包括“中国报告”(英文版)第一辑、“大中华文库•金瓶梅”(汉阿对照版)、“中国通史”多媒体版(英文)、“阅读中国•五彩霓裳丛书”(英文版)等丛书。

推荐理由:该中心集合政府资源、作家和翻译家资源、出版资源,以准市场化、公司化的运作,将中国的优秀当代文学作品、影视作品及其它优秀文化作品向海外推广,是中国文化"走出去"过程中一个的新起点。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