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电影电视

《魁拔2》 整合营销及中国原创动画突破低龄化的有益尝试

2013年5月,蓄势已久的3D版中国原创动漫《魁拔2》卷土重来,上映后首周末票房突破2000万元。两年前的《魁拔1之十万火急》由于宏大的剧情设定与精良的制作工艺,成为首部获得国际主流商业市场认可的国产动画电影。超过7000万次的网络点击,足以验证这部“良心之作”的口碑与人气,但是由于宣传和营销的缺失,国内总票房略显失意。

两年后,《魁拔2》有了新媒体营销团队进行全方位推广,广告投放也基本实现国内少儿频道全覆盖。从好莱坞团队操刀的预告片到博纳影业接手发行,从百位艺人签名海报的“明星牌”,到北大军团包场观影的“卖点”,《魁拔2》的宣传攻势之盛,与首日350万元的票房相得益彰。

推荐理由:中国原创动画公司青青树坚持与国际同步的技术,注重品质,不盲目追求短期利益。在明白“酒香也怕巷子深”后,启用全方位新媒体营销手段,终于叫好又叫座。此外,中国动画片低龄化的问题比较突出,从造型、叙事、节奏和形态都偏低龄,但《魁拔2》在这点上是一个突破。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说,这部作品保持了强烈的动作节奏感,也有表现孩子淘气这样的趣味性,所以10岁以下的孩子也能乐在其中,因此实现了一种跨年龄化的尝试。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