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电影电视

万达将在青岛打造“东方好莱坞”

9月22日,万达宣布投资300亿建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并将与奥斯卡学院、全球四大艺人经纪公司等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

该项目将包括建造一些电影制片厂、一些度假酒店、一个主题公园、一些座位数共计3000的电影院,甚至还有一家医院。王健林说,大连万达将建设一系列摄影棚,且已同好莱坞最大的电影艺人经纪公司当中的四家达成了初步协议,对方将协助万达同演员商谈合约,每年拍摄制作30部左右外国电影。同时,万达正计划同50家本土公司达成协议,每年拍摄制作100部国产影视作品。

推荐理由:中国文化产业领军人物王健林目前为止的最大手笔,对于让中国的文化产业走向世界有着积极地作用。外媒对此消息进行了一面倒的正面报道,说明了国外对于中国资本的期待,以及外国对中国的文化攻势并不抵触的表现。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