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舞台演出

《美猴王:西游记》

美国当地时间7月6日,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全世界最大艺术会场——林肯艺术中心,盐城市杂技团大型杂技音乐剧《美猴王•西游记》在此盛装首演,纽约时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对这来自东方的美妙艺术大为称赞,以至随后的演出“一票难求”。

《美猴王:西游记》(Monkey: Journey to the West)是根据16世纪的一部中国小说改编的,讲述一个中国僧人去印度寻找佛教经典著作,而该剧标题中那个爱惹事的猴子陪伴僧人走过了漫长的取经之旅。

该剧中的幽默简单易懂,有长时间的武术打斗场面以及马戏团风格的杂技表演,幕间空隙播放动画片。剧中的某些唱段是从表面上模仿传统中国戏剧的风格,比如怪异的高音,但是表演者并没有受限于那种风格,而是采用更松散、姿态更流畅、更自然的方式,这更符合西方观众的口味。

推荐理由:林肯艺术中心首次以杂技音乐剧的形式表现东方文化艺术。与林肯艺术中心签下连演27场的“大单”,打破了中国艺术团体在该中心演出场次的纪录。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