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日报网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网,文化传通网

舞台演出

北京人艺《大将军寇流兰》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2013年8月20日晚和21日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在爱丁堡Planhouse剧场演出话剧《大将军寇流兰》。 当地政界、文化教育学术等各界观众4000多人观看了中国艺术家的精湛表演,取得巨大成功。《大将军寇流兰》译自莎士比亚剧作《科利奥兰纳斯》,剧中,英雄马修斯夺取寇流兰城,获得“寇流兰大将军”封号,后民众叛乱将马修斯赶出寇流兰城。马修斯向敌人借兵,发誓重占寇流兰城。最终,在朋友、妻子、母亲的相劝下,马修斯命令退兵,因此被敌军将领刺死。

推荐理由:英国主流媒体《金融时报》、《每日电讯报》、《苏格兰人报》、BBC等纷纷报道《大将军寇流兰》演出情况并予以积极评价。《金融时报》给予该剧“四星级”评级。《每日电讯报》评论称:该剧是“迈向更好的跨文化理解过程中的一座有价值的里程碑。” 《苏格兰人报》评论称,“气势恢宏的剧作塑造了一个鲜明的寇流兰大将军形象,为阐释莎士比亚的原著增加了有利的声音。”BBC评论称,“两支摇滚乐队的现场演奏以不同寻常的方式创造了剧情需要的声音和暴怒的气氛。”

 

投票数:56当前排名:4

下一页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