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罗宁爵士三重奏“欢乐春节”赴法国巡演,在蓬皮杜艺术中心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9-03-19 09:25:17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2019年1月19日至23日,受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委派,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爵士乐学会推荐,罗宁三重奏赴法国参加“欢乐春节”,在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谢尔河畔塞勒市及罗尼苏布瓦市为法国观众呈现了4场精彩的中国原创爵士乐专场音乐会,和法国当地民众及华人华侨一起迎接2019己亥新年的到来。

罗宁是中国当代最著名的青年爵士钢琴家、作曲家、中国拉丁爵士钢琴首席及YAMAHA钢琴艺术家。同时,他也是当前步入环球音乐旗下素以制作出版现代融合爵士乐大师作品著称的殿堂级爵士厂牌——GRP 的唯一一位华人音乐家。此次法国巡演,爵士钢琴家罗宁与国内顶尖的乐手,贝斯演奏家徐广君和鼓手邵哈哈一起,将极具东方气韵的中国原创爵士乐作品呈现给法国观众,使法国观众领略到中国爵士的韵味和魅力。

爵士钢琴家罗宁

作为此次“欢乐春节”系列演出极其重要的部分,罗宁三重奏中国原创爵士乐专场音乐会在世界著名现代艺术中心——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举行,这也是中国爵士音乐家首次在蓬皮杜艺术中心举办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1月23日,罗宁三重奏分别于下午和晚上在蓬皮杜艺术中心演出两场。出席晚上音乐会的嘉宾有: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余劲松女士、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少平先生、蓬皮杜艺术中心主席萨格斯·拉斯文斯(Serges Lasvignes)先生、蓬皮杜艺术中心总经理朱莉·那比(Julie Narbey)女士,以及法国政界和文化界的代表。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少平先生在音乐会开始前致辞说,罗宁三重奏曾在世界多国演出,颇受世界各地的年轻观众喜爱,希望此次音乐会使法国民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当代艺术风貌。

罗宁三重奏中国原创爵士乐专场音乐会在蓬皮杜艺术中心最核心的公共区域进行,现场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