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在哥伦比亚取得圆满成功

2017-09-07 17:02:26

(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

2017年8月30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大型文艺演出《我的梦》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豪尔赫·埃列塞尔·盖坦剧院大获成功。该演出由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能容纳近1700人的剧院座无虚席,哥政府、议会、政党、军队、伤残军警代表、部分国家驻哥使节、华人华侨等各界友好人士观看了演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30周年,足迹遍及世界五大洲,哥伦比亚是该团海外巡演的第100个国家和地区。《我的梦》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000年创作推出的一台综合性艺术表演作品,突显了传统特色与时代气息,融合了中华文明与多元文化。

芭蕾舞

千手观音

雀之灵

演出在优雅动人的芭蕾手语诗《我的梦》中拉开帷幕,华丽繁复的《千手观音》、空灵唯美的《雀之灵》、浪漫忧伤的《化蝶》、悠扬嘹亮的《夜深沉》、潇洒恣意的《赛马》、幽默风趣的《三岔口》等精彩演出令大家赞叹不已。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当地民歌《哥伦比亚我挚爱的热土》、动感十足的拉丁舞组合《动·听》则迅速拉近了与现场观众的距离。

来宾们对中国残疾人演员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掌声,更被演员们的坚强毅志、诠释的生命意义所感动。演出在全场观众现学的手语“谢谢”、“我爱你”中圆满落幕。很多哥伦比亚观众含着泪花表示,表演感人至深,这些身残志坚的年轻演员不仅拥有高超的艺术造诣,更展示了生命的真谛,给人以心灵的启迪,难以用语言表达。

合影

李大使在演出前简短致辞,介绍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演出结束后,李大使同主要中外来宾走上舞台,对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以及哥伦比亚有线新闻网、首都电视台等中外媒体对演出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

 

 

中国日报网承建 京ICP备10023870号-7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港澳台办公室)